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716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采取实地视察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长兵,县科经局、商务局、招商局、金融办、人民银行、经开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新发地农产品市场、鼎和置业、伊织莉服饰、优品智能、浩瀚汽车城、满口香电子商务、森达电气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法律法规实施、政策举措落实及营商环境等情况,面对面地听取了企业经营者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认真听取了10位企业负责人以及科经局和商务局的汇报,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释疑,并表示将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支持、服务好企业发展。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但是,我县民营经济体量不大,传统产业比重过高,一些企业反映的用工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亟待政府和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吴捍东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宿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增强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认识,围绕电子信息、纺织服装首位产业,强势推进精准招商。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政府及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注重因企施策,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用地、融资等难题,着力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三是广大企业家要主动研判、适应市场和政策,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为推进宿松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杨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