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1     阅读次数: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到迎江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代表韦国、高庆宁,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杨林建、人选工委主任韩松,市检察院、迎江区人大、迎江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汇报会。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潘金云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建议。承办单位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答复,并部署开展公益诉讼“1416”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安庆检察公益诉讼升级版。

督办汇报会上,市检察院当面答复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迎江区检察院介绍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建议办理和答复工作表示满意,并从法律实施和社会认知等层面,就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李玉萍指出,督办会既是交流会,也是座谈会,目的是办理好代表建议,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一是充分肯定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直面问题、勇于担当,高质量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要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决定为契机,紧紧围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组织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三是市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并旗帜鲜明地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带头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理念,做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的践行者,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