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童学军副主任参加我市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并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参加在南水社区会议室召开的我市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并督办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旺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贺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三自爱国会主任郑玉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迎江区人大、迎江区政府、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及与会单位汇报了《安庆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的意见》文件落实情况。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迎江区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市人大代表郑玉果提出的《关于请求支持恢复圣救主座堂大门楼,促进安庆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建议》(第60号议案)办理情况。在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后,童学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代表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前,于11月11日至14日,由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旺牛率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桐城市投子寺、福音堂,怀宁县圣彼得堂、福慧寺和宜秀区中方寺、源浦寺等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走访,督查《安庆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的意见》(宜宗字【2017】34号)落实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三地政府、统战部(民宗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负责人及宗教界代表人士有关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就如何规范宗教场所建设、规范宗教场所建筑工程建设手续、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副主席施取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所在县(市、区)人大、政府及统战部(民宗局)等有关负责人先后陪同。(民宗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