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到太湖县北中镇宝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

  9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到扶贫联系点太湖县北中镇宝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太湖县宣传部部长陪同调研。

  刘飞跃在村主持召开了镇、村两级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该村近年来集体经济发展、“两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刘飞跃指出,一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清零”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要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后劲。三是要重视对已成规模扶贫资产的管理和服务,尤其是要健全完善扶贫资金资产运营管理机制。四是要注重处理好资源利用与保护的关系,深入践行“两山”论,实现脱贫致富和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实地查看了瓜蒌基地、人饮工程、宝坪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庄,走访了李文革、江卫华、赵锐等三户贫困户。(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