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06     阅读次数:

  9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安庆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安平、社会建设工委主任姚巍、市民政局局长叶林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安庆市养老服务工作相关情况的介绍,通报了《< 安庆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方案》及立法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我市高度重视社会养老工作,连续三年将养老工作纳入市委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和深化改革任务,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调度工作;《安庆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也被列入市十七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项目和2020年立法计划。

  会议强调,启动《安庆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民生福祉,既是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对安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老有所养愿望的真切回应。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方案、认真调研,立行得通、真管用、有特色的法;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原则,遵循立法工作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维护法制的统一和权威,高效推进立法进程。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