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率队赴望江、太湖开展“七五”普法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9月3日-4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市“七五”普法验收第二检查组赴望江县、太湖县开展评估验收工作。望江县、太湖县领导分别陪同。

  在望江县,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长岭镇、税务局、第三小学、供电公司、安徽联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华阳镇回龙社区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在太湖县,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等方式检查了徐桥镇、茗南村、宏泰钢构公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法治文化建设和学法用法情况。

  在两地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七五”普法工作汇报,观看了太湖县“七五”普法专题片,并与部分企业、机关、学校、乡镇和村(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还查阅了两地“七五”普法台账资料。

  李玉萍充分肯定了望江县、太湖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要认识再提高,着力增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政治自觉,坚持从全局的高度审视新时代普法工作,切实增强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工作再对标,确保“七五”普法规划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终期评估验收为契机,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责任再夯实,全力保障“七五”普法高质量通过省级和国家级评估验收。

  李玉萍强调,要突出普法重点对象,提高普法覆盖面,着力解决城乡普法工作发展不平衡的局面。要创新普法载体,丰富普法内容,用鲜活事例支撑普法实效;要突出地方特色,用地方文化讲好法治知识;要加强法律公共服务,在公平公正执法的同时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所有执法主体要当好法律宣传员,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