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

  

  

  

  

  为传承革命精神,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家齐及党组成员、秘书长程春生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及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王步文烈士塑像前,大家深情瞻仰烈士塑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初心与使命展陈馆和王步文烈士故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敬仰王步文短暂而伟大的革命一生,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不时停下脚步,上前仔细端详,了解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岳西县河图镇凉亭坳红二十八军重建地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均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工作的动力。

  活动期间,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在凉亭坳红二十八军重建地百年“红军瞭望枫”树下,为大家讲述了当年红军战士在大枫树上站岗放哨、浴血奋战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并结合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就如何传承大别山精神,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人大工作优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