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理论学习暨月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理论学习暨月度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郑家齐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伟平、李锦斌、李春良同志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委室4月工作完成情况、5月上半月工作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周东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安排好工作计划。当前,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典型案例为鉴,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作为,结合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开展专项督导,拿出有力度、有分量的监督意见,实行闭环管理、跟踪问效,促进政府做到“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

  周东明要求,要紧密关注市委“双招双引”等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在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积极发力;要注重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智力优势、人力优势、乡情优势,以有效实招激励代表们在“双招双引”赛场上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好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周东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十七届五次人大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拉高工作标杆,增强“当先进、争一流”意识,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谋划好我市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奋力推进新时代安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