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美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访省人大代表石卫东

发布时间:2013-12-05     阅读次数:
美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
——访省人大代表、宿松县洲头乡金坝村党支部书记石卫东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宿松县洲头乡金坝村党支部书记石卫东始终把村民的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带领着村民调整农业结构,整治村庄,建设美好乡村。
 
这段时间,在金坝村的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都能见到石卫东的身影,他正抓住农闲向村民解读党的政策,商讨明年村里的发展。石卫东说:“我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好精神带到群众中去,更好地宣传国家好政策,同时了解一下群众的所需所求,为明年的省人代会提出更好的议案和建议。”
 
石卫东自担任金坝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以兴村富民为切入点,以土地流转为平台,采取自主创新与借力转型相结合,调整产业结构,承接优势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目前流转的2600亩土地,已形成了葡萄园区、草莓园区、柑橘园区,苗木园区和生态园区等特色农业园区,并带动了23户农民试种葡萄,带动用工7万多人次,全年人均增收近2000元,较高的农户增收5万元以上,使1000多名农民就业增收有了保障。石卫东说:“我们产农相融,以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高新高附加值的农业,包括将来发展旅游产业,以这个‘产’来围绕新村来转,村庄围绕产业来建,形成产农相融互动的格局。”
 
目前,金坝村正在加快村庄建设,打造龙潭周边景观,完成了周边湿地、环游步道和绿化等景点,民居布局建设正按规划标准有序展开,乡村公共设施不断完善,“清淤、除杂、治乱”环境整治初见成效。说到现在的变化,村民金美丽竖起大拇指夸赞说:“石书记带领我们发家致富,我们的村庄变美了,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我想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此时此刻,一幅美好乡村的蓝图又在石卫东的心中绘就:“幸福金坝是我追求的目标,我要把我们村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现代美好乡村,成为绿树掩映、鸟语花香、流水潺潺、怡然自得的新村。”      (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