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阅读次数:

  12月26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王珍珍、肖好汉、徐长春出席会议,县联络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吴梅生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整体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对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牵头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启示,并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吴梅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认真抓好贯穿学习计划的落实,带头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题主线,自觉加强自身学习教育。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要带头突出成果运用,找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为县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要通过调查研究有效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监督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时间,认真梳理查找自身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有力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全面细致的列出问题清单,及早整改、快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以问题整改切实推进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撰稿:王伟平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