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强调
精准监督防范金融领域风险
抓好落实推动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4-02-19     阅读次数: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叶林霞和秘书长齐申勇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周东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金融领域知识学习,精准监督,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构筑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人大持续监督的重点,持续开展“新春访代表、助企解难题”活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