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赴太湖开展“新春访代表、助企解难题”活动和民主示范点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赴太湖走访慰问和调研人大代表所在企业,现场开展“新春访代表、助企解难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参加。

 

 

  华强科技有限公司是较早落户太湖、从事聚酰亚胺薄膜生产销售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周东明一行看望慰问了市人大代表、公司车间主任曹文忠,现场了解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新品研发、经营效益、发展空间情况介绍。周东明强调,要紧跟当前新能源动力电池技术迭代变革趋势,加大隔膜领域创新投入,强化供需对接,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地方及园区要推进膜产业集群建设,合理拓展用地空间,协力满足人才引留需求,做好全要素保障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企业满产增效。

 

 
 

  在花亭湖畔的太湖西风禅寺,周东明看望慰问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天通,观摩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周东明对释天通代表带领信教群众与党同心、扶贫济困、促进地方茶产业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示范点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层阵地作用,创新工作载体、挖掘特色亮点、总结推广经验,切实把示范点建好、管好、用好。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各行业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构建起民意收集、分析、处理、反馈机制,常态化为群众分忧解难。

  在太湖期间,周东明还到天华镇开展了国防教育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