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叶林霞开展“新春访代表、助企解难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制造名城建设大会精神。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林霞率队赴市经开区江航爱唯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宜秀区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新春访代表、助企解难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姚琳娜,宜秀区人常委会主任曹红斌、副主任王琼参加。

  

  

  在江航爱唯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叶林霞一行看望慰问了市人大代表、江航爱唯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力伟,实地调研企业产业规模、生产经营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工艺技术、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开拓多元市场,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科技型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外贸十强企业,2023年市开发区优秀制造企业30强企业。企业荣获授权专利100多项,发明专利16项,形成了以空气净化、空气消毒、水净化、餐厨垃圾处理、医用及军用制氧机等产品,畅销美国、欧盟等地区。

  

  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台资与安踏集团共同投资的外资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体育运动休闲鞋的体育用品集团,先后荣获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体育优势企业、2022年安庆市工业企业30强、安庆市外贸企业10强、2023年度安庆市税收贡献企业30强等称号。在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叶林霞一行看望慰问了市人大代表、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唐宴,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用工需求、产品研发、经营效益、核心优势、企业文化等方面介绍,得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公司订单已排到7月份,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公司也正在考虑“上市”的打算,叶林霞非常高兴,她对该企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名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针对企业反映招工难等诉求,调研组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急、用工难题,并要求随行工作人员认真梳理此次走访调研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单位研究办理。叶林霞强调:市县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护商、暖商”理念,着力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拓展空间。市、区两级人大做好人大代表的“娘家人”,及时了解代表所在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为推进安庆制造名城建设提供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