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保护与利用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阅读次数:

  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保护与利用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唐厚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贺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市资规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立法工作方案和时序进度。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和市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建议。

  唐厚明强调,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程志翔指出,安庆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做好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这个选题既是省委的要求,又契合安庆实际,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络协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提前介入,在起草过程中提前衔接、充分审查。市住建局作为牵头起草单位,要多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听取基层意见,保证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