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管理及循环利用条例》立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阅读次数: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固体废物管理及循环利用条例》立法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贺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立法工作方案和时序进度,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我市固体废物管理及循环利用立法意义重大。立法工作要体现安庆特色,做到“三个结合”:结合我市产业优势,结合打造“无废城市”,结合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推进“循环经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固体废物管理及循环利用中的难点痛点,进行制度设计。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立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按时保质完成立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