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池州市人大来宜考察劳动人事争议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3月6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莹率队来宜,考察我市劳动人事争议化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林霞,市人大常委会社建工委、市人社局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详细介绍了我市劳动人事争议化解工作机制、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双方就工作中共同关注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叶林霞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劳动纠纷的解决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关系到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和社会稳定。市人社等部门要注重培育专业调解队伍工作,加强部门间联动,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

  考察组对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组表示,将把安庆市劳动人事争议化解工作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探索更加适合本地特色的劳动人事争议化解机制,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