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听取财政“同级审”工作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

  3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审计局2024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草案)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市审计局局长华鹏飞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华鹏飞汇报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草案)情况,与会人员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克胜在听取汇报后,对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今年的财政“同级审”工作,刘克胜强调,一要跟进跟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把穿透式审计落到实处,严谨细致,善于啃硬骨头,把审计发现的“堵点”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切入点”。三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实质性整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得到真改实改。四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分析屡审屡犯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督促建章立制,发挥审计解决问题的效果。五要强化联动协同,提高监督合力。加强市县审计部门联动,持续深化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提升整体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