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出台意见 指导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针对代表联络站运行中出现的一些情况,近日,太湖县人大出台《关于进一步用好代表联络站的意见》,指导和规范全县109个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

  意见指出,各乡镇人大要充分认识加强和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代表联络站的管理工作,使其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质效,科学谋划联络站年度工作计划,精心选取活动主题,打造活动特色品牌,组织代表认真落实“三个80%”工作要求和“七个一”活动方式,扎实开展“一月一活动”。要积极探索“联络站+普法宣传”“联络站+产业发展”“联络站+信访维稳”等模式,不断丰富联络站工作的内涵,延伸作用发挥的空间和舞台。要及时总结、宣传代表联络站运行典型经验做法,讲好代表故事,传递人大工作声音。

  意见还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确保此项工作不落空,不走偏,不变样,走深走细走实。(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