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胡连松率省人大检查组来我市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10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率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组来安庆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纪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宜宏及秘书长方一清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桐城市部分乡村、怀宁县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及安徽华泰林浆纸有限公司、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和安庆旺旺集团生产企业,查看企业环保治理情况,听取了“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安庆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努力破解环境污染难题,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积极构建多元化的环境治理机制和政府责任体系,在改进城乡环境质量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检查组还就暗访和随机抽查发现的我市有关环保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胡连松指出,安庆地处皖西大别山生态屏障和长江生态廊道叠加区域,优势独特,任务艰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环境保护,强化生态环保法治建设,推动环保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要强化执法检查的效果,认真抓好环保问题的整改,推动环保突出问题的解决,为打造安徽生态文明建设样板作出贡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学习环保法、宣传环保法、遵守环保法,参与环境保护。
君毅汇报了我市“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并表示要认真整改此次检查组暗访和抽查发现的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