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23     阅读次数:
 

   523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研座谈会。程学东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招商局、经信委、农委、商务局、文广新局、旅游局等部门通报了近年来招商引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探讨了对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进下,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和“一把手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全市实际利用市外资金692.08亿元,同比增长5.87%。今年14月份又实现了大跨越,全市实际利用市外资金181.37亿元,同比增长13.01%,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4个,同比增长74.19%,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同比增长500%,战略性新兴产业19个,同比增长375%。全市招商引资热火朝天、有声有色,令人为之一振。
   会议指出,要顺应招商引资趋势变化,聚焦新经济发展,确立新理念,把握新模式,用好新平台,着力打造营商环境。要细化编制产业项目,强化招商队伍的业务培训,提升创新思维和策略,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要切实完善有关激励机制,力求政策更简洁、对象范围再扩大,拓宽项目信息来源;要协调推进项目落地,注重招商引资时效。(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