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文昌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三个围绕,助推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9     阅读次数:

 

桐城市文昌街道人大工委在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充分发挥街道人大工委的作用,积极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为保障和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围绕“中心工作”,助推街道科学发展。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为主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除了做好人大日常工作,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文明创建、防汛抗洪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顺利贯彻落实。文昌街道人大工委特别是在森林防火工作中,从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应急处置三个方面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组织人大代表对小区进行环境卫生督察,加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
    围绕“民生改善”,助推街道平安和谐。群众的呼声在哪里,人大代表就在哪里。主动与街道四个市级贫困村精准对接,结对帮扶,精准施策,确保贫困村和贫困户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组织人大代表对全街道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逐一盘点督查,确保街道各项民生工程顺利完成;积极与村及水利站对辖区水库进行逐个巡查、排险,对影响防洪、排涝、饮水和灌溉供水安全的重点工程督促及时进行     修复,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继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和“食品质量安全行”等活动,使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幸福民生成为街道人大工作的一大特色。
    围绕“监督工作”,助推街道依法行政。通过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促进依法治街,维护社会稳定;通过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促进经济发展;通过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的监督,把政府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通过依法受理、督办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维护来访来信群众的合法利益,助推街道民主法治建设更上新台阶。(桐城人大   汪瑞、陈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