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加强预算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17-10-22     阅读次数:

    近日,迎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区的财政预算工作开展调研监督。分别前往部分乡镇、街道、区政府组成部门及企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新预算法》颁布以来,迎江区的财政预算工作不断规范,预算编制日趋合理,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对《新预算法》了解不深不全,预算编制不够严格,执行预算不够规范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一是抓好《新预算法》普法工作,加强法律宣传学习,让大家学法、懂法、守法,强化法律意识;二是抓好加强预算管理,人大常委会要跟踪监督,区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依法开展预算工作,预算的执行与调整要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汇报,确保预算、支出、调整等工作在法律的框架下严格执行;三是抓好整改工作,前期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预算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通过监督促进政府更好的依法行政,实现全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迎江区人大办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