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督查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及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次数:

 

 
 
 

9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督查组到潜山市、望江县、大观区督查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及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人选工委主任韩松等参加督查。

每到一地,督查组认真听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宪法宣誓人员是否全覆盖、宣誓流程是否规范有序等。督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代表小组活动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代表小组活动是否有场所、有制度、有计划、有保障、有档案、有实效”等。

督查中,李玉萍副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意义,实行宪法宣誓制度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宪法至上观念,有利于深化国家公职人员的职业认同,有利于稳固社会秩序导向的价值指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标准、程序和流程,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强化国家公职人员的责任观念,凸显法治国家的价值追求。关于代表小组建设,李玉萍强调代表活动室不是简单挂个牌子,要真正发挥代表之家的作用,要按照“六有”建设标准,搭建平台,开展评议,组织调研,做到人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李玉萍要求要以查促改,按照上级规范和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