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

 

 

 

 11月12日-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调研组来我市,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森林法》的修改开展专题调研。安徽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宏鸣,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安庆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何新华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潜山市痘姆乡鞔鼓村、仙驾村,黄铺镇黄铺村,实地查看了扶贫驿站、美丽乡村和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宪魁听取了安庆市和潜山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总的来看,安庆市和潜山市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都十分重视,在工作推进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宪魁指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到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历史性、全局性,没有农村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一是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产业振兴。二是推动农业农村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着力点。四是深化改革,完善服务工作的基本经验与制度,激发动力与活力。
王宪魁强调: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承诺,也是向世界作出的承诺。做好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一是找准经验,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信心。二是抓住重点,着力开展精准扶贫。三是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各届参与的脱贫攻坚大格局。
  潜山市委书记张劲松,潜山市政府市长梅耐雪,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