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会议
 
11月28日,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副主任常碧华、姜长舟、王进、肖好汉及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汪世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对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林长制落实和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对报告的初审意见,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就2017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审计部门及时跟踪督查,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县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好整改工作;相关单位就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审计部门要持续跟踪,督促抓好整改。二是工作要再细化。个性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共性问题要从源头上深究原因,结合实际完善相关制度;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切实加大培训力度,增长财务人员财经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要求,提前介入预算编制工作,促进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完善。
就林长制落实工作,会议认为,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县林长制工作起步早、机制全、产业优,落实情况较好。针对当前存在的部分具体工作推进迟缓、主动性不强等问题,会议强调,一要在林长的“长”上下功夫。要建立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适时组织召开现场会,加强考核、督查,推动林长制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在“长”上下功夫。各级林长要因地制宜,长谋划;要长进责任林区,掌握实际情况和现场问题;要长深入,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
就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会议认为,规划执行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县林业产业建设势头好、产业基础实、产业模式活,林业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不忘初心,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发展林业当做一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来抓;二要坚持按规推进,适度调优结构;三要坚持建管并重,紧抓监管环节;四要坚持强化保障,持续加大投入。
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勤,县法院,县政府办公室、审计局、林业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了会议。(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