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开展棚户区改造基本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2     阅读次数:

近日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秀带领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成员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开展迎江棚户改造情况调研,分别前往长风乡、宜城街道辖区内的拆迁现场实地查看,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长风乡、宜城街道、重点办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长风、宜城拆迁现场,听取相关棚改项目进展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区重点办就当前的棚改工作作具体汇报,调研组成员结合棚改现状作进一步了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应秀在座谈中指出,迎江区棚改体量大,任务数占全市的近一半。目前全区13个项目中12个项目进入扫尾阶段,棚改工作难点在扫尾,是一个关键时期。下一阶段的工作,一要加快扫尾进度,着力化解好购房、租房房源紧张的问题,整合好资源,盘活闲置用房,如剩余还建安置房等,从而推动拆迁工作;二要强化与市级层面的沟通协调,推进双限房的尽早落实;三要提前谋划好棚改的后续工作,推动征迁后农民土地更好的流转和利用,以解决离乡不离土的问题,实现被征迁户早日安居乐业。(迎江人大办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