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22     阅读次数:

 

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2日,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05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代表19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周东明、江春生、李昌群、王彰平、储耀华、王志节、吴梅生、鲁虹、张卓、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孟文俊、王蕙、汪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特邀老干部代表,县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非十六届人大代表的有关单位县处级负责人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出席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

县长江春生出席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

    会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岳西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在闭幕上讲话。他说,回首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我们脱贫摘帽全省率先,百年夙愿今朝圆梦;这一年,我们生态文明全省率先,国字招牌再获突破;这一年,我们民生民计大幅提升,群众“三感”再上台阶;这一年,我们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群干群上下一心。展望2019年,岳西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始终向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扎实工作,开拓前进,努力开创岳西发展新局面。

    周东明指出,要视初心为本心,做贯彻新思想的引领者。各位代表要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发动起来,带领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群众始终与党、与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东明指出,要视使命为生命,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全体代表要切实担负起岳西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视发展为己任,视使命为生命,积极投身发展主战场、第一线、最前沿,特别是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作用,把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作为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来抓,认真落实省“三十条”,积极开展“岳商回归”行动,让企业家在岳西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安心。要按照“四督四保”要求,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项目实施、乡村振兴的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区建设的征地拆迁安置等方面,积极主动参与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周东明指出,要视人民为亲人,做乡村振兴样板的践行者。今年是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要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这第一场攻坚硬仗。全体代表要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双联”工作,用好代表工作平台,多为群众发声、多替群众谋利、多帮群众办事。

    周东明指出,要立政德严私德,做维护政治生态的捍卫者。要提升代表涵养,擦亮代表底色,彰显代表价值,全方位当好榜样、树好标杆、做好示范。

    周东明强调,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131”工作部署,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保障。

    周东明最后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主持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

县政协主席王彰平出席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审议通过了六个工作报告和决议,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鼓舞了干劲,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这次会议圆满成功,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县人民紧紧围绕县委“456”总体部署、“131”工作部署,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昌群指出,大会闭幕后,我们都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把大会精神变成全县人民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群众,加强调研,充分了解社情民意。要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团结拼搏、务实奋进,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