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2019年 “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安庆市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观区汇峰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杨林建主持仪式,大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鹏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学云以及大观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仪式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及法治宣传资料发放活动,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和有奖法律知识问答。

    李玉萍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组织开展以“加强全民普法、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的“江淮普法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普及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要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树立权利的边界意识和敬畏之心;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要走进基层,扎根实践,根据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