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带队到望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6     阅读次数:

 

 

7月2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带队到望江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何新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望江县杨湾镇丰大村、太慈镇马山村、华阳镇陶寓村、长岭镇太白村,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在就医就学、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生产生活以及家庭收入等情况;实地调研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听取乡村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分成两个小组与县财政、水利、农业农村、教育、卫计等22个脱贫攻坚行业部门举行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行业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本行业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问题整改、下步打算、具体措施等情况汇报,同时,围绕着望江县脱贫摘帽工作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望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刘飞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用结合;要对标脱贫标准,对表摘帽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加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学习借鉴已摘帽的岳西、宿松、潜山等县(市)成功经验和工作做法,加强部门上下左右之间的沟通交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要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促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陈安宁)